返回首页

三因素决定A股2月一幕难再上演

牛仲逸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APP稿件:

  三因素决定A股2月一幕难再上演

  中证APP讯(记者 牛仲逸)隔夜美股市场三大股指继续收跌,令A股承压。今年2月初美股连续大跌曾引发A股短期暴跌。随后风云急转,创业板引领反弹,整月下来中小创反而红盘收官。这一次,历史是否会重复上演?

  联讯证券表示,三方面决定A股走向将与2月明显不同。第一,A股自身调整的下行压力较小。以金融权重为例,1月份急涨,随后2月份大跌,而当前金融板块无此忧虑。

  第二,市场风格转换可能性低。虽然小票连续第三年跑输大票,包括创业板近期创调整新低;但是10月份是业绩考验期,鉴于不容乐观的中小创业绩趋势,再跌之后恐也无力组织起有效反攻。

  第三,周期强势保证企业盈利整体稳定,周期股下行压力较小。10月份、2月份属于一个商品价格波动阶段的头尾,站在10月份,周期股下行压力较小。

  该券商同时指出,当前A股再上涨逻辑并没有因为内外下跌而改变。首先,稳增长政策对冲经济下行,年内预期更加平稳;节后商品价格强势也在印证秋冬季环保限产政策并未实质松动,从而有利于企业整体盈利稳定。其次,改革利好释放未尽,重大事件提供主题温床;近日财政部相关负责人的发言引发社会关注,意味着更大规模的减税正在路上。最后,市场流动性短期看资金加仓,长期看海外增量。节后北上资金净流出仍属于短期的资金波动,与强势美元背景下中国央行选择不跟随反而降准有所关联;而存量资金的加仓空间仍然放在那里,并且因为市场的下跌股票吸引力反而有所提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