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周五午间策略: 北上资金有抄底动作 重点关注权重股何时企稳

申玉彬 整理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综合

  提示声明:

  本文所涉及的市场策略分析不代表中证网观点,不作为投资者买卖股票的依据,股市有风险,投资须谨慎。

  编者按:下周指数持续杀跌的可能性不大,起码会缓跌,短线倾向于做个小级别的修复,因为长阴线和跳空缺口过大,需要以时间来换取空间。操作上暂不急于抄底,继续谨慎以待,耐心等待风险释放完毕后的机会。稳健投资者可以多关注权重绩优股,质优、抗跌、稳健、流动性好的优势是各路大资金的首选,激进投资者可以多关注叠加绩优、超跌、有高送转概念的次新股,盘面一旦企稳,这些个股大概率会表现活跃。

  1、源达:市场进一步释放风险 重点关注权重股何时企稳

  今日三大指数同步低开,早盘再度走弱,市场交投意愿仍处冰点,个股涨少跌多,赚钱效应差。盘面上,黄金概念表现相对较好,园城黄金涨停,不过板块指数来看,早盘冲高回落,持续性不强;食品饮料板块、银行板块相对强势,其余板块纷纷飘绿。创业板指,沪指创新低后,在银行、保险等板块带动下,分时V形反弹。

  A股无视消息面刺激,何时迎来拐点

  隔夜欧洲三大股指再度收跌,触及逾21个月最低,美国三大股指也再度收低,外围股市不容乐观。不过,国务院办公厅昨日印发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方案,提出了26项具体措施,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在旅游和体育领域,海南再被点将,可以进一步关注相关概念股。在国内高层稳定市场信心的提振下,美元离岸人民币再度回到6.91警戒线以下,短期大盘有盘整回调的机会。后期关注2638的前期低点,只有尽快收复市场心理预期的点位,叠加消息面的重大利好刺激,大盘才能有望迎来拐点。

  今日沪指在跌破“熔断底”2638点及2600点整数关口后,最低下探至2536点附近。目前短期均线呈现空头排列,日线MACD快慢线死叉向下,在此关键位置上市场选择向下突破,是远超市场预期的,尽管大盘下跌趋势明显,但预计短期会迎来小幅反抽。短期之内大盘指数能否稳定,必须关注权重股何时企稳,并且短期内如此之大的跳空缺口难以修复,谨慎观望为宜。

  市场进一步释放风险,耐心等待机会

  下周指数持续杀跌的可能性不大,起码会缓跌,短线倾向于做个小级别的修复,因为长阴线和跳空缺口过大,需要以时间来换取空间。操作上暂不急于抄底,继续谨慎以待,耐心等待风险释放完毕后的机会。稳健投资者可以多关注权重绩优股,质优、抗跌、稳健、流动性好的优势是各路大资金的首选,激进投资者可以多关注叠加绩优、超跌、有高送转概念的次新股,盘面一旦企稳,这些个股大概率会表现活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