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巨景投顾:市场进入“无量空跌”加速赶底阶段

巨景投顾

  今日市场再受挫,昨天反弹成果全部丢失,沪指更是跌破2500点创出近期新低,行业板块全部下沉,探底之路任重道远。

  盘面上,电信运营、券商信托、高速公路、港口水运、包装材料、交运设备等行业跌幅相对较小,贵金属、石油、煤炭采选、公用事业、化纤、船舶制造、钢铁、航天航空等行业跌幅较大;题材概念上,粤港自贸、百度、增强现实、苹果、智能电视等概念相对抗跌,天然气、油气设服、黄金、高送转、在线旅游、猪肉等概念跌幅靠前。总体而言,市场继续向下寻底,行业板块全线下跌。

  技术上,沪指今天低开低走,盘中跌破2500点,创2485点新低,收光头阴线,并跌穿昨天下影线,显示沪指寻底还没有结束。趋势上也是下降趋势,正如昨天文章所言,昨天的盘中反弹弱势格局仍占上风。短期继续以风险预防为主。创业板方面,创业板今天走势强于沪指,未创新低,全天呈现小幅震荡走势,收小阴星。K线受均线压制明显,短期仍是下降趋势,继续维持对创业板多看少动的观点不变。总体而言,三市今天全部低开,沪指和深成指更是创出了近期新低,说明市场是十分脆弱的。继续维持K线没有站上均线前,稳健者以观望为主仍以较佳策略的观点不变。

  板块上,今天板块全线下跌,电信运营、券商信托、交运设备、粤港自贸、增强现实等板块表现较为抗跌,而上个交易日是软件服务、电子信息、通讯、文化传媒、煤炭采选、民航机场、区块链、云计算等板块表现较好,通过分析可以看出板块热点持续性不佳,因此板块操作上以快进快出为主的策略应为较佳。

  资金上,今天行业资金呈现净流出远远多于净流入的状态,仅医疗、交运设备、包装才可和装修装饰四个行业资金小幅净流入,医药制造、银行、电子元件、保险、石油等行业资金净流出靠前。笔者老敬对近三个交易日资金流向进行了梳理,发现行业资金以净流出为主,净流入的仅有医疗和装修装饰两个行业,另外医药制造、银行、电子元件等行业资金净流出较大。总体而言,当前市场资金十分谨慎,在在资金没有积极回补前,稳健者应该以轻仓或观望为主。

  操作策略上,今天市场低开低走,沪指跌破2500点心理关口,深成指和创业板也是低开震荡下跌。正如我们昨日文章所言,昨天的盘中反弹力度弱且未能放量,能否止跌企稳需要进一步观察。今天盘面也给出了明确答案,探底之路还将继续,不过目前市场进入“缩量空跌”加速赶底阶段,持仓者市值严重缩水,对持仓者的心理和资金方面压力明显增大,很容易造成非理智抛售,因而当前要做好捡便宜筹码的准备。后市一方面继续保持耐心观察,一方面跟踪业绩良好被大幅错杀的个股,股指若能止跌带量上攻,那么就要敢于低吸这类个股。行业上留意食品饮料、金融和贵金属,操作策略上继续轻仓防守。

  综合而言,沪指低开新低收阴,创指小幅震荡收星;资金流出表现谨慎,后市操作继续仓轻。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