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5股逆市涨停 游资打板动作明显

吴玉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昨日两市调整明显,两市仅272只个股上涨,上涨的个股中,涨停个股有28只,除3只涨停ST个股外,涨停个股仍有25只,其中联创电子与柏堡龙涨停未能封住。在涨停个股中,次新股占涨停股的绝大多数,多只个股盘中出现直线拉升。从盘后的龙虎榜数据来看,游资打板动作明显。分析人士表示,近期市场大幅波动,但已经出现了游资较为连续的动向,对于游资来说,个股打板均有一定的逻辑,而在市场中,资金是决定因素,其资金的连续性值得关注。

  游资打板次新股

  具体来看,昨日两市超20股涨停,其中次新股涨停个股有9只,分别是天地数码、润都股份、晨丰科技、泰瑞机器、万隆光电、百邦科技、蠡湖股份、朗博科技。其中润都股份盘中一度跌停,从跌停拉至涨停,放量明显,昨日成交额为2.57亿元,换手率达到32.83%。此外,晨丰科技、泰瑞机器、万隆光电、朗博科技均出现直线拉升至涨停的情况,成交额和换手率较之前均有显著放大的情况,资金拉升打板动作明显。

  从盘后的龙虎榜情况来看,天地数码的买一席位为华泰证券厦门厦禾路证券营业部,买入1012.89万元,近三个月76次上榜龙虎榜。晨丰科技买一席位为宏信证券泸州江阳中路证券营业部,买入1091.09万元,近三个月内8次上榜龙虎榜,而其买二席位方正证券成都高升桥如证券营业部近三个月内也25次上榜龙虎榜。泰瑞机器的买一席位为长江证券新乡金穗大道证券营业部,买入362.61万元,成交占比达到7.02%,近三个月18次上榜龙虎榜。百邦科技买一席位为东兴证券泉州丰泽街证券营业部,买入1472.20万元,近三个月内42次上榜龙虎榜,此外,其买四、买五席位分别为海通证券天津霞光路证券营业部和中投证券无锡清扬路证券营业部,近三个月分别57次和154次上榜龙虎榜。

  另外,昨日上演天地板的润都股份买一到买三席位分别为东方财富证券浙江分公司、方正证券绍兴胜利东路证券营业部、东方证券上海浦东新区春晓路证券营业部,买入金额均超过1000万元,近三个月分别35次、32次、55次上榜龙虎榜。

  分析人士表示,打板资金多数来自于近期多次上榜龙虎榜的营业部,可以看到游资较为活跃,打板动作明显。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