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钱坤投资:久违的大涨 或还有震荡筑底过程

钱坤投资

  大盘今天走出久违的大涨行情。早盘接昨日跌势,直接跳空低开,最低跌至2449点之后开始震荡上行,走出一轮强势的反弹。最后一小时的交易时段,股指进入横盘整理状态。最终沪市上涨64.05点报收于2550.47点,涨幅2.58%;深市上涨2.79%报收于7387点;创业板上涨44.86点报收于1249.89点,涨幅3.72%。两市共成交2870亿,较昨日增量473亿。

  板块方面,早盘创业板50涨幅居前,创业板的积极表现是从高点下跌70%幅度之后的超跌反弹。科技股全天表现都比较活跃,国产软件、工业互联、5G等板块都处于涨幅前列。但这些板块只能活跃盘面,无法起到领涨大盘的作用,必须要得到蓝筹股的支持。下午保险板块开始起动,中国太保大涨8%,中国平安涨幅也超过了5%,银行、房地产等都有积极表现,对股指上行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天整体下跌的板块不多,ST、供气供热、石油等板块走势落后。

  大盘今天的强势反弹。技术上看,市场已经进入严重超跌状态,今天早上是今年下跌以来留下的第五个缺口,上午直接被回补,衰竭性缺口的特征明显,空头力量基本耗尽。超跌状态下高层的讲话直接提升了市场信心,另外,各方所担心的质押盘强平风险也正在被各地政府采取措施化解,市场环境与资金支持的共振引发了今天的强势反弹行情。今天公布三季度GDP增长6.5%,经济增速放缓的情况下不太容易出现反转行情,从今天的反弹力度看下周还有高点,下一目标是11号留下的缺口位置。但大盘就此发动新行情的可能性不大,冲高之后可能还有一个底部震荡筑底的过程。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