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巨景投顾:大盘长阳吹响反弹号角 下周逢低积极做多

巨景投顾

  受消息面和情绪面双重影响,本周收官之日迎来长阳,三大股指低开高走,吹响反弹号角。

  盘面上,券商信托、保险、软件服务、电信运营、通讯、电子信息、银行等行业领涨,贵金属、公用事业、装修装饰、石油、文教休闲扥表现较弱;题材概念上,国产软件、券商、生物疫苗、食品安全、工业互联、基金重仓等概念表现强势,ST、油改、钛白粉、页岩气、天然气、石墨烯等表现稍差。总体而言,市场低开高走,行业个股涨多跌少。

  技术上,沪指今天低开高走,创出2449点新低后逐级反弹,涨幅过昨日阴线,收长阳。成交量有所放大,并回摸5日均线,短期有望从下降趋势转为震荡行情。周线上看,本周收带小影线阴线,并创阶段低点,周线上还没有转强,能否止跌下周还需要观察。创业板方面,创业板今天走势继续强于沪指,低开高走收出大阳线,短期走势已经止跌。后市有望进一步反弹。近几个月我们对创业板都是多看少动的观点,从近期创业板走势来看,虽创新低但明显强于主板,且今天走出长阳,后市可适度低吸。周线上看,本周收长下影线的小阴星。总体而言,今天低开高走,创业板有止跌企稳迹象,稳健者可等K线站上均线后再操作不迟。

  板块上,今天板块全线上涨,保险、券商信托、软件、通讯、电信运营、电子元件、银行、食品安全等板块涨幅较好,而上一个交易日是电信运营、券商信托、交运设备、粤港自贸、增强现实等板块表现较为抗跌,通过分析可以看出今天是上一个交易日板块全线下跌后的集体反弹。根据以往经验来看,对于涨幅较大的板块以快进快出为主的策略应为较佳。

  资金上,今天行业资金呈现净流入远远多于净流出的状态,其中软件服务、保险、通讯、医疗等行业资金净流入靠前,石油、化工、安防设备、航天航空等行业资金小幅净流出。笔者老敬对本周资金流向进行了梳理,发现本周行业资金以净流出为主,净流出逾20亿的行业有医药制造、银行、有色金属和化工行业。只有医疗行业和装修装饰小幅净流入。总体而言,虽然今天盘面开始呈现资金回补,但本周来看资金还是十分谨慎,稳健者下周可继续观察,在资金没有大幅回补前,以轻仓或观望为主。

  操作策略上,今天三大指数低开高走,行业个股全面反弹,成交微幅放量。正如我们昨日文章所言:“目前市场进入”缩量空跌“加速赶底阶段,持仓者市值严重缩水,对持仓者的心理和资金方面压力明显增大,很容易造成非理智抛售,因而当前要做好捡便宜筹码的准备。”今天市场低开后随即展开强势拉升,创指涨幅近4%,说明探底有望告一段落。后市可以适度参与博弈,行业继续留意金融、有色金属、化工等行业。策略上坚持低吸轻仓。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