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都证券:内外压力殆尽 A股将底部修复

张勤峰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记者 张勤峰)国都证券发布最新策略报告指出,金融政策与监管优化调整,有助于缓和甚至扭转此前去杠杆带来的估值下修压力,随着市场活跃度逐步回暖、风险偏好逐渐修复,A股有望从单边下跌趋势转为温和修复,进入结构活跃期。

  报告称,金融严监管、去杠杆已转为稳杠杆、稳金融,有望逐步提升市场活跃度与风险偏好。2015年中开始的持续去泡沫期,成长股、题材股、绩差股为重点涉及对象,估值累计下修70%以上,泡沫资产已基本消化殆尽。随着去杠杆转为稳杠杆,预计后续金融数据有望止跌企稳甚至小幅回升,对金融资产估值或由挤压转为修复。

  报告称,美元升息步伐或放缓,也有望减轻估值下沉压力。今年美元持续加息及缩表加大后的美债利率上行、美元走强,成为新兴市场下跌主要压力之一,也成为A股第二波杀估值的外部压力。预计已步入加息中后期的美联储,或将放缓升息步伐。若后续美元升息预期降温,将减缓美债利率、美元汇率的上升压力,从而减轻新兴市场的估值下沉压力。

  报告还称,政府加快落实减税改革,加大双向开放,纾困民企尤其中小企业,提振微观活力;有望缓冲经济增长放缓带来的业绩预期下修。

  配置方面,国度证券认为,近期绩优蓝筹仍占优;从中期维度来看,消费升级及现代服务业相关板块可重点关注;长期看,优质科创与先进制造的真成长股值得逢低布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