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逆市收红 军工板块重拾升势

黎旅嘉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与本周大盘的弱势相较,本周国防军工板块却走出了上周五大幅回调后的阴霾在逆市中重拾此前升势。

  年初以来,在两市的持续回调中,军工板块的回升之势几度为利空所打断,但与其他板块相较近期其走势已属坚韧,此次板块在回落后也已再度开启升势。分析人士指出,军工板块估值水平虽仍处在历史底部区域,但在基本面改善逐步验证的背景下,板块内部分真成长的龙头和白马股已重新获得资金青睐,未来演绎空间依旧可观。

  板块表现强势

  昨日,两市主要指数涨跌互现。在这样背景下,国防军工板块全天表现强势,走势较为坚韧,板块1.20%的涨幅也仅次于通信板块,位列29个中信一级行业次席。Wind数据显示,昨日国防军工板块61只个股中,截至收盘,有超过50只“收红”。从这一表现上看,在昨日相对“纠结”的盘面中已算得上是“可圈可点”的。

  回顾今年以来军工板块的整体表现,自年初以来,板块亦经历了一轮显著的回调。截至昨日,板块自年初以来跌幅超过20%。而自4月以来高点至近期阶段低点,中信国防军工指数的最大跌幅更是超过30%。

  不过从板块基本面来看又是另一番情形。整体来看,国海证券指出,剔除船舶板块后,军工行业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增速分别达到19.99%和29.21%,彰显行业的高景气。市场表现方面,年初以来军工行业跌幅居中,但阶段性投资机会明显,年初至今有三个阶段明显跑赢大盘。当前军工行业动态估值为51倍,处于历史底部,相对于全部A股估值有所提升,但仍处于低位。基金持仓方面,资金由二季度的低配提升为超配,行业的市场认可度也有所提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