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行业景气持续提升 军工股有望重拾升势

黎旅嘉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昨日两市主要指数探底回升,虽未实现翻红,但极大地激发了人气。在这样的背景下,国防军工板块亦有所止跌。

  年初以来,在两市的持续回调中,军工板块的回升之势几度为利空所打断,但与此前相较其回落之势已有所趋缓。分析人士指出,在外部扰动加剧的背景下,当前军工板块的“成长”逻辑继续兑现,从板块整体来看,后市仍可关注基本面优质、估值合理且前期跌幅较大的个股。

  板块止跌

  周二,两市主要指数呈现探底回升的积极走势。截至收盘,各主要指数虽未翻红,但企稳迹象有所显化。在这样的背景下,昨日一度跌逾2%的国防军工指数尾盘跌幅有所收窄,收跌0.65%。

  值得注意的是,在外部因素缓和、行业景气度回升背景下,投资者对国防军工的表现寄予厚望。但客观而言,近期板块表现却并不尽如人意。回顾今年以来军工板块的整体表现,自年初以来,板块亦经历了一轮显著的回调。截至昨日,板块自年初以来跌幅超过20%。而自4月以来高点至此前阶段低点,中信国防军工指数的最大跌幅更是超过30%。

  从板块基本面来看又是另一番情形。整体来看,此前广发证券就曾表示,当前基本面拐点确认,看好行业景气度的持续提升,2019年-2020年行业基本面有望持续向好。在该机构2018年策略报告中,广发证券就曾指出,看好2018年-2020年行业三年的景气周期。2018年以来,尤其是二季度以来,行业订单和生产快速增长,行业景气恢复,军工行业中报和三季报均出现较好增长。该机构认为,随着军改的落地和相关制度的确立,2019年行业景气度将继续上升,尤其是2019年二季度以后行业景气程度变化有望变得非常明显。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