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沪深股指红盘收官 未来市场风格或淡化

叶涛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叶涛)今天是2018年A股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深市场一反前期调整颓势,三大股指齐齐收红,场内赚钱效应环比明显升温。这一方面源于本周二最低下探2462点,构筑短期底部,对指数形成较强支撑作用;另一方面,近几日美股、港股纷纷止跌翻红,对投资心理构成提振。不过整体来看,市场仍处于震荡磨底阶段,市场信心还需要进一步提升。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0.44%报2493.90点,深证成指涨0.34%报7239.79点,创业板指涨0.20%报1250.53点,中小板指涨0.28%报4703.03点,上涨50指数涨0.75%报2293.10点。沪深两市全天分别成交1059.81亿元和1338.34亿元。

  申万行业涨多跌少,食品饮料、休闲服务、建筑装饰、银行板块涨幅居前,分别为2.35%、1.14%、1.04%和0.95%;而计算机、电子、通信板块跌幅分别为0.65%、0.46%、0.22%,跌幅居前。值得注意的是,今天贵州茅台大涨4.80%收盘每股报590.01元。

  相比昨日,今日市场参与热点板块情绪较高,海南自贸港、海南省国资、超级电容、土地流转等20个wind概念指数涨幅超过1%,海航控股、海航基础、神农基因、罗牛山、海南瑞泽、海汽集团等相关标的联袂拉升,令海南本地股成为今天市场最大看点。

  展望2019年,长江证券认为,2019年,A股整体业绩预期下行,不同风格业绩表现均无法摆脱“地心引力”。长江策略始终坚持,风格是景气表现的结果,景气无显著差异,风格需淡化。行业配置上,坚持“PPI定方向”的主线。2019年,需求承压、供给或松,PPI预期下行。沿此逻辑,大类板块中制造业及消费值得关注。相较于成本需求双向挤压下的2018,2019年需寻找毛利率稳定、受益于成本红利的制造业,建议重点关注电网、火电、机械及家电行业。另一方面,历史上需求下降导致的PPI下行,期间消费板块因其稳定的相对业绩表现或有较优的相对回报。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