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掘金科创板 成长股估值将获提振

吴玉华 黎旅嘉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上周五创投板块在前一交易日尾盘明显跳水后再度活跃,Wind创投指数上涨6.06%,位居概念板块涨幅第一。收盘后,上交所公布了首批科创板受理企业名单,分析人士表示,随着科创板推出时间的日益临近,首批申报名单公布后,创投概念标的挖掘将继续深入,同时,科创板对现存成长股的估值提振效应可期。

  创投板块频频活跃

  随着科创板的加速推进,近期与科创板的推出直接相关的创投板块频频活跃。

  今年以来Wind创投指数累计上涨了63.04%,近二十个交易日,创投指数累计上涨了38.94%,创投板块涨幅明显,同时出现频繁活跃的情形。上周,两市在周一上涨之后,后四个交易日均出现调整,而创投板块在上周一下跌0.50%后,后四个交易日分别上涨1.60%、2.23%、2.76%、6.06%,相对于大盘上涨明显。板块内龙头国际实业连续七个交易日涨停,复旦复华在冲击九连板时尾盘跳水。

  上周五,在上交所公布首批科创板受理企业名单的交易日,创投板块表现活跃,Wind创投指数上涨6.06%,涨幅位居概念板块第一位,板块内国际实业、大众公用、钱江水利、通产丽星、鲁信创投、西安旅游涨停,张江高科、民丰特纸涨幅超过6%。创投板块的亮眼表现成为当日两市的一抹亮色,当日两市震荡下跌后回升,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指盘中跌幅一度超过1%,创业板指盘中跌幅一度超过2%,而创投板块却能高开高走,逆市之下更显活跃。

  作为与科创板的直接相关概念,在科创板每每出现进展之时,创投板块便会出现明显活跃情况。

  川财证券表示,从长期来看,科创板的推出有利于推动科技创新,部分缓解实体经济融资难的问题,并且有利于净化A股市场环境,加速市场优胜劣汰。此外注册制的试点也为资本市场制度完善以及接轨国际打下基础,将对吸引长期资金入市产生积极影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