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全球最大上市对冲基金英仕曼:中长期看好A股市场

吴娟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针对A股近期行情,英仕曼客户全权委托投资部门股票策略主管爱德华·科尔(Edward Cole)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表示,A股2019年的大幅上涨基于一个较低的起点,从这个角度来看,2019年A股表现属正态回归。爱德华·科尔认为中长期有理由继续对A股保持乐观。中长期内新兴市场仍将吸引资金流入,但是目前投资者对新兴市场的信心已经处于高位。

  看好A股的大逻辑没有变

  英仕曼为英国知名资产管理机构,也是全球管理规模最大的上市对冲基金。爱德华·科尔近期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下半年政府的财政货币政策效果将逐步显现,届时投资者对经济下行的担心会减轻。政策面的利好因素,加上估值修复,是A股2019年突飞猛进的原因。他预计在下半年美元会走弱,这对于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市场是利好。不过,短期来看,近期A股市场已经对前期的利好信息过度反应,接下来市场可能会出现持续数周或者数月的调整,但看好A股的大逻辑没有变。

  由于近期全球市场的波动性增加,部分投资者采取了观望态度,希望市场平静些之后再进入。爱德华·科尔认为,“不论在什么市场,等待尘埃落定之后再行动,会错失良机。”

  他认为,2018年四季度,A股有些非常好的公司,资产负债表非常漂亮,现金流也很好,每股盈利也可观。相较于国际同类公司,这些公司的股票在当时处于“打折出售”的价位。现在市场情绪积极,资产的价格也上去了,与2018年12月已经不可同日而语,但仍有资产有吸引力。

  部分海外投资者倾向于认为,A股是与美股相关性很低的市场。爱德华·科尔表示实际上这是一个伪命题。因为过去10年美股经历了一个长期的牛市,A股表现也不错;而2015年美股表现平淡,但A股却经历一个大牛市。从这些时间片段看,美股与A股的关联性似乎的确不高,但这种认识是有局限性的。2016年之后,美股和A股的关联性正在增强。这背后的部分原因是,外资持续涌入A股,全球市场关联程度越来越高。

  他表示,中国市场广阔且极具多样性,目前机构投资者参与度较低,所以有很多值得考虑的Alpha机会。英仕曼研究发现,影响市场Alpha机会的因子在中国和在其它市场是类似的。

  中长期新兴市场仍将“吸金”

  “所有人在期待美元走弱,但是真正的弱美元还没有到来。这可能与土耳其以及其他新兴市场的波动有关。日本和美国资产还是被视为避险天堂,全球一有风吹草动,投资者就把资产挪到这些避险天堂。这可能是美元为何还没有走弱的原因。”爱德华·科尔说。这也反映了新兴市场资产的另一个特征:资金大进大出。他认为新兴市场的资金将持续波动。

  “近期大量资金涌入新兴市场。我们的数据显示,投资者目前对新兴市场的信心非常高。但是如果我们看托管数据会发现,和发达市场的资产配置相比,新兴市场还是被投资者低配。尤其在接下来几年,美国的经济增速与世界其它国家的经济增速差距将缩窄。从长期来看,新兴市场或将吸引资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