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反弹节奏放缓 震荡带来调仓机会

黎旅嘉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昨日,两市低开后弱势震荡,沪指一度下探至3204点附近,此后市场情绪有所转暖,三大股指跌幅收窄;午后沪深指数逐步回升,盘中一度快速拉升翻红,创业板指亦有小幅反弹,尾盘A股再度下行走弱。整体上,两市板块快速轮动,多空分歧依旧明显。

  分析人士表示,当前指数震荡加剧,但市场人气仍在。短期投资者需重点防范前期涨幅过大,且出现高位放量的个股短线回调,同时仍可积极关注短期涨幅不大的板块。随着未来结构性机会的增加,市场依旧会趋于活跃。不过面临压力位,在逢高减仓的同时,投资者仍可择机布局一些弹性稍大的交易机会。

  两市涨跌不一

  昨日早盘,两市小幅低开,盘初受券商股拖累,三大股指震荡走弱,盘中跌幅均超1%,创业板指最低跌近1.5%,随后医药、汽车等板块崛起,带动股指反弹回升,午后两市持续走高,沪指翻红上攻,盘中一度涨近0.8%;尾盘再度跳水,沪指、深成指接近平收。盘面上,板块跌多涨少,热点题材轮动较快,资金做多意愿依然不高,但较前一交易日有所好转。

  截至收盘,沪指报3241.93点,涨0.07%;深成指报10435.08点,跌0.01%;创业板指报1726.64点,跌0.83%。值得一提的是,昨日沪深两市全天分别成交3956.70亿元和5032.91亿元,虽然较前一交易日有所回升,但维持在万亿元下方。此外,主力资金、北上资金也依旧延续着净流出态势。这显示,在指数承压背景下,谨慎情绪并未消退。

  值得一提的是,从风格演绎上看,本周上证50指数出现了走弱迹象。从历史经验来看,一旦上证50指数出现走弱趋势,也就意味着上证大概率将出现同级别走弱。因而,对于下一阶段行情,部分机构已开始由此前的积极乐观逐渐转向谨慎。虽然市场人气有回落迹象,但指数立马大幅下挫的可能性有限,后市A股将大概率在持续来回拉锯中,消磨上升动能,完成大级别调整风险的释放。

  不难发现,近两个交易日两市量能方面的萎缩,直观反映出受到压制的盘面资金情绪再度朝向谨慎方向发展。一方面,本周市场整体成交量出现下降,交投意愿走低;不过,另一方面,成交量的走低同样也说明市场的方向选择意愿不足,较难出现大幅杀跌动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