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军工板块短期调整备战三大主线

牛仲逸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3日,国防军工板块调整明显,下跌4.16%,板块内中国船舶跌停,中船防务、中船科技、中国应急等个股跌幅超8%。虽然近期军工板块走势疲软,但有机构人士表示,在改革与成长的双轮驱动下,军工行业景气度有望持续上行。短期内的调整,不改板块中长期投资逻辑。

  景气度持续上行

  据券商统计数据显示,部分军工集团2019年一季度经营数据稳步增长:中国电科营业收入同比增长6.4%,其中核心业务同比增长11.1%,利润总额同比增长8.3%;中船重工营业收入年度目标完成率创近三年新高,净利润同比增长27.96%;中船集团一季度船舶海工装备产业累计签约订单按载重吨和金额计同比分别增长60.7%和156.3%。

  市场人士表示,各军工集团一季度经营数据快速增长一方面反映了军工集团经营效率、管理水平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提升,另一方面也反映出国防军工行业持续向好的发展态势。

  此外,近期军工领域的重组案例开始增多。其中,中国船舶和中船防务本次重组方案力度远超市场预期,体现了军工股高贝塔的属性。

  东兴证券行业研究指出,随着各大军工集团的资产证券化接近目标考核的重要时间窗口期,市场对军工重组提速预期强烈,一些体外资产优质的上市公司估值将会提升显著。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