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军工板块震荡上扬,关注两方面投资机会(附股)

证券时报网

  军工板块11日盘中震荡上扬,截至发稿,北摩高科、轴研科技、江龙船艇等涨停,飞龙股份、华菱星马、大立科技、七一二等涨幅超8%,路畅科技、徐工机械涨幅超7%。

1.png

  对于该板块,华创证券认为,十三五收官之年需求预计保持稳定增长,疫情冲击对军工板块全年影响有限;估值角度来看,军工板块整体以及军工龙头和白马估值水平均处于历史底部区间;持仓角度来看, 军工板块持仓比例进一步下降,超配比例创2015年以来新低;催化角度来看,军工行业今年的催化或将来自两个方面,一个是外部紧张局势,另一个是国内改革深化。综合分析,军工行业受疫情影响较小,二季度开始至全年随着供给的改善业绩预计将持续释放,叠加国内国外事件及改革等催化,有望逐步得到市场的认可和关注, 比较优势和配置价值凸显。

  国海证券指出,随着两会召开日期的确定和召开时间的临近,两会也逐渐成为市场关注的重点。与国防军工行业重点相关的内容主要是2020年国防预算,另外也可能涉及国企改革。我国国防建设目前处于从局部赶超到全面升级的中间阶段,将在较长时期内保持持续投入的状态,预计军费投入也将继续保持较快增长。此外,军工行业以国有企业为主体,国企改革的深化也将明显提升企业的盈利能力,国企改革也将是军工行业发展的重要影响因素。推荐军工板块投资机会,一方面重点关注优质赛道的龙头企业:中直股份、中航沈飞、航发动力、中国海防、航天电器、中国卫星、中航高科等;另一方面,推荐处于基本面拐点,业绩迎来高速增长的星网宇达、苏试试验、康拓红外、华伍股份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