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防军工板块价值凸显

吴玉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昨日国防军工行业逆市上涨1.62%,成为涨幅最大的行业板块。分析人士表示,2019年前三季度,军工行业业绩增长显著,从核心资产高增速看,行业景气度明显提升,军工板块投资价值显著。

  行业维持高景气

  军工板块逆市上涨引人关注,从基本面情况来看,据民生证券统计,2019年三季度军工板块业绩增速加快,ROE显著提升。2019年前三季度,军工板块119家上市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649.65亿元,同比增长1.74%;实现归母净利润157.13亿元,同比增长13.47%,行业基本面持续向好。航空板块营收和归母净利润贡献均为六个子板块中最大,占比分别为28.6%和38%。

  细分来看,航空板块持续高增长,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59.69亿元,同比增长30.11%,板块延续高增长;船舶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2.70亿元,同比增长93.20%,板块业绩增速实现大幅增长;材料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0.12亿元,同比增长109.20%。

  民生证券表示,三季报延续稳定增长,军工景气度持续提升。东北证券预计,未来两年行业将继续保持较高景气度,板块因其逆周期、高确定性的特点具有更高的配置价值。

  板块投资价值显现

  9月份国防军工行业下跌6.93%,10月份下跌4.79%。连续调整之下,11月以来该行业有所反弹,累计上涨2%。

  招商证券表示,近期板块有所回调,但行业高景气度持续的确定性强,业绩持续改善的趋势明确,且各项改革政策有望带来实质利好,板块投资价值凸显,建议布局相关优质标的。改革叠加成长,关注改革红利释放和行业基本面持续改善。建议关注业绩增长情况较好、成长性较为确定、估值合理的航空产业链中下游龙头标的;中国电科和航空工业下属定位明确的平台公司;受益于优质国产替代的优质民参军企业等。

  兴业证券表示,板块整体性的机会仍有赖于市场风险偏好与行业催化的共振,当前阶段两个影响因子均偏弱,当前应以把握个股为主。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