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积极因素显现 市场考验耐心

吴玉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昨日,两市低开后震荡下跌,三大指数均有明显调整,上证指数收盘报2852.52点,尚未跌破近期低点2838点。结构性行情进一步演绎,但活跃板块仅有创投、稀土等少数概念板块,市场呈现为“一九行情”,两市分化明显。分析人士表示,市场再现调整格局,成交量低位运行,说明短线风险仍未释放完毕,而题材依旧未改快速切换的节奏,弱势行情下分化的概率和参与难度正在加大,需要保持耐心。

  两市继续调整

  昨日,两市继续调整,上证指数下跌1.35%,报收2852.52点,深证成指下跌2.56%,报收8809.54点,创业板指下跌2.51%,报收1451.24点。两市个股跌多涨少,上涨个股数仅有391只,下跌个股数达到3153只,市场呈现为“一九行情”。强势调整之下,两市成交额进一步回落,沪市成交额为1928.69亿元,深市成交额为2717.49亿元。

  从成交额上来看,近几个交易日两市成交额持续回落,连续四个交易日处于5000亿元下方,即使是在5月21日两市普涨之时,两市成交额也仅为4794.72亿元,并未超过5000亿元,可见市场人气的缩减程度。

  分析人士表示,量能不济,结构调整结束之日尚未可知,昨日沪指收盘在近期箱体结构低点,距前期低点2838.38点以及年线2813点渐行渐近,建议投资者关注年线支撑,同时注意下方2800点的缺口。

  在昨日市场强势调整的情况下,沪指距离前期低点2838点仅一步之遥。但从盘面上来看,市场仍呈现为结构性行情。申万一级28个行业板块全线下跌,其中通信、农林牧渔、计算机行业跌幅居前,分别下跌3.72%、3.63%、3.45%,跌幅均超过了3%。而在概念板块中,仅有少数几个概念板块上涨,创投板块逆势崛起,Wind创投指数上涨1.68%,板块内通产丽星、市北高新涨停,张江高科上涨4.17%,民丰特纸、鲁信创投涨幅超过3%;稀土板块仍然活跃,逆市上涨。而其他多数概念板块在昨日的调整中均有所下跌,其中此前活跃的人造肉、5G、华为概念板块均有明显调整,此前连续三个交易日涨停的东方通信昨日下跌6.61%,市场分化明显。 

  分析人士表示,局部性的利空,对市场的影响存在边际效应递减预期。所以,市场无论是否跌破2838点的支撑,亦或是回补2800点的跳空缺口,市场都会存在超跌反弹的预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