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盛证券:这些行业景气在改善

牛仲逸 整理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上游资源——需求下滑拖累采掘与有色业绩,黄金值得关注。需求预期的下滑拖累价格,带动业绩下行。另外,美国经济波动下,美联储加息预期放缓,避险情绪的提升带动黄金价格持续反弹,未来仍值得关注。

  中游材料——钢铁化工业绩回落较快,建材景气仍在高位。钢铁和化工业绩持续下滑,巴西矿难带动铁矿石价格飙升,未来钢铁行业的成本压力仍然较大;化工则建议关注供给收缩的农药、染料等细分领域;建材整体景气度仍在高位,但内部分化明显,水泥、新建材景气向好,玻璃价格持续下滑。

  中游制造——一季度业绩均有所改善,重点关注电气设备。中游制造整体改善明显,未来重点关注:一是基建相关的建筑与交通设备;二是需求向好的风电与光伏设备;三是军备投资采购步入高峰期的军工产业链。

  TMT——业绩已见底,未来看好国产替代方向。2018年底大规模的商誉减值导致TMT行业业绩大幅下滑见底,2019年一季度开始反弹。未来重点关注:一是库存较低下半年可能回暖,且处于产业链重要环节亟需国产替代的半导体;二是收入进入拐点,国产操作系统+国产CPU替代路径明确的安全可控;三是短期资本开支的调整不改变长期趋势,未来仍将高速增长的云计算;四是运营商资本开支已进入上行周期,商用加速来临,具有战略地位的5G。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