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信建投:当前A股积极因素不断积累 科技龙头性价比回升

中信建投证券时报网

  中信建投发布MSCI调整日A股异动点评称,本次实施调整对市场的冲击远大于过往两次,与近期北上资金流入偏弱、市场交投不活跃有关。主动资金在配置具有更大的灵活性,而被动资金则主要采用实施前后建仓以减少跟踪误差,MSCI跟踪绝大部分为主动资金。依据过往两次纳入经验,在调整实施后,北上资金流动受事件影响即消除。主动资金更多会受市场估值、汇率走势等因素的影响。

  从近期央行稳汇率的政策取向看,我们认为汇率大概率能在当前位置企稳震荡,前期人民币贬值的不利影响消除将有利于外资重新流入A股市场。我们认为当前A股积极因素不断积累,但不确定性尚未完全消化。芯片、操作系统国产化和自主可控国产成为中国当前的迫切需求。从4月中旬市场回调之后,科技龙头的性价比回升,驱动力最为确定。我们仍然维持市场震荡触底的判断不变,行业配置依然是成长>消费>金融地产>传统周期,建议投资者在控制风险的基础上加大国产替代和自主可控领域的配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