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两市全面反弹 沪指逼近3000点

吴玉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玉华)6月20日,两市全面反弹,三大指数涨幅均超过2%,沪指逼近3000点。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上涨2.58%,报2992.99点;深证成指上涨2.68%,报9165.22点;创业板指上涨2.33%,报1504.30点。两市明显放量,沪市半日成交额为1730.52亿元,深市半日成交额为1855.64亿元。

  从盘面上来看,个股普涨,上涨个股数超过3000只。申万一级28个行业多数上涨,仅有农林牧渔一个行业下跌,跌幅为0.44%,其他27行业涨幅均超过1%,其中非银金融、食品饮料、休闲服务行业涨幅居前,分别上涨6.17%、4.22%、3.75%。概念板块中,垃圾发电、金控平台、环保概念、垃圾分类、白酒等概念板块表现不俗,均有明显上涨。此外,券商股普涨,长城证券、中信建投、华林证券、华泰证券、中国银河涨停。

  华泰证券表示,下半年MSCI还有9月、11月两次扩容,再结合“入富”,全年外资还有接近2/3未入场,同时,考虑到保险投资权益比例放开、社保资金入市加速、银行理财子公司,预计未来一年四类中长期资金规模或将超过4万亿元左右。乐观预期下,以6月正式入富为代表的中长期资金的入市料将是三季度“金秋龙头慢牛行情”的重要驱动力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