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际原油价格先扬后抑 国内成品油年内第二次搁浅基本坐实

马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马爽)国内成品油本轮计价周期内,国际原油价格先扬后抑,原油变化率由负值转正后,正值呈现逐步下移态势。卓创资讯表示,截至国内成品油本轮计价周期的第9个工作日,参考原油变化率为0.62%,对应汽柴油上调35元/吨,由于调整幅度较小,预计7月23日24时本轮成品油调价将迎来年内第二次搁浅。
  卓创资讯成品油分析师臧文刚表示,本轮成品油计价周期伊始,墨西哥湾风暴削减美国海上原油产量,促使国际原油价格拉涨。但此后,在欧佩克下调市场对其原油需求预测、墨西哥风暴减弱等利空因素后,国际油价由涨转跌,并逐步进入震荡下滑通道。受此影响,国内原油变化率完成由负转正后,正值再度回跌。根据卓创测算,截至7月19日收盘,即国内成品油本轮计价周期的第9个工作日,参考原油变化率为0.62%,对应汽柴油上调35元/吨。不过,由于在临近本次成品油调价尾声阶段,国际原油因素对此次成品油变化率的影响大幅减弱,因此,本次(调价窗口7月23日24时)成品油调价搁浅局面基本坐实,也将迎来2019年度第二次搁浅。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