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交投清淡股指收绿 后市有望迎来风格切换

叶涛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叶涛)8月5日,A股市场主要指数均下跌,全天上涨股票仅有674只。截至收盘,沪综指跌1.62%报2821.50点,深成指跌1.66%报8984.73点,创业板指跌1.63%报1531.37点。另外,科创板股票全线飘红,新光光电涨停,天准科技、容百科技等4只股票涨超10%。
  申万一级行业中,仅有有色金属和农林牧渔板块上涨,涨幅分别为1.03%和0.15%,其余板块全部下跌,纺织服装板块跌幅相对较小,跌幅为0.11%,休闲服务、房地产、交通运输板块则分别下跌3.43%、2.33%、2.09%,在行业中跌幅居前。受避险情绪以及金价上涨影响,wind黄金珠宝概念逆市逞强,涨5.98%,成分股山东黄金、恒邦股份、银泰资源、荣华实业、东方金钰、金洲慈航涨停。
  山西证券表示,全球货币步入宽松的格局,美联储降息后为我国货币政策提供了更大的可操作空间。国内来看经济下行压力仍存,通胀情况可控,目前而言对货币政策不构成掣肘。货币政策通过多途径释放宏观流动性,发挥逆周期调节效力,既有动力,又有空间,进一步宽松的概率在提升,预期则在加速发酵中。基于此,投资者有必要及时对资产配置作调整。
  该机构认为,从相对价值、降息预期下资产表现的历史经验来看,后市有望迎来风格切换,从价值逐步转向成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