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沪深两市震荡整固 机构称风险偏好改善有望延续

叶涛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叶涛)9月10日,沪深两市震荡整固。主要指数开盘后持续走低,午后受到钢铁、化工、采掘等板块支撑逐渐企稳上行,但收盘时大多仍收跌。截至收盘,上证综指跌0.12%报3021.20点,深证成指跌0.37%报9964.93点,创业板指跌0.46%报1725.31点。

  科创板方面,29只股票中有24只上涨,微芯生物、乐鑫科技涨幅靠前,分别上涨3.36%、2.35%。

  申万一级行业板块涨跌互现,农林牧渔、医药生物、轻工制造板块涨幅居前,分别上涨1.49%、1.20%、1.04%;电子、计算机板块跌幅居前,分别下跌1.57%和1.03%。万得概念板块中,大豆、工业大麻、生物育种指数逆市走强,分别上涨5.19%、3.77%和3.23%。

  招商证券认为,逆周期调节力度正在加大,在政策利好下,投资者风险偏好短期提升。从市场表现来看,上证综指过去一周走出连阳行情,考虑到到目前市场对后续MLF利率调整仍有一定预期,风险偏好改善有望在短期得到延续。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