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A股三大股指全线收涨 沪指一度站上3000点

牛仲逸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牛仲逸)11月5日,A股三大股指全线收涨。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991.56点,上涨0.54%,深证成指报9938.61点,上涨0.71%;创业板指数报1713.29点,上涨0.79%。两市合计成交超4800亿元。
  盘面上,大金融板块盘中再度活跃,带领沪指一度站上3000点。Wind概念板块方面,TWS无线耳机、钴矿、电子烟、鸡产业等概念板块涨幅居前;而上海自贸区、近端次新股等板块跌幅居前。
  值得注意的是,Wind数据显示,今日北向资金净流入A股52亿元,连续9个交易日实现净流入。国盛证券策略研究指出,11月北向资金有望加速流入A股,无论在资金面或情绪面,都将成为市场的重要支撑。
  投资机会方面,中信建投表示,建议投资者继续持有低估值、现金流充沛的蓝筹龙头股,可关注家电、建筑、券商等板块;从布局明年的角度来看,建议投资者布局以科技50和消费50为代表的两条主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