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金2020年聚酯展望:关注两大投资主线

证券时报网

  中金公司指出,展望2020年,聚酯产业链预计PX、PTA由于扩张较快盈利承压,涤纶长丝格局最优,我们预计PX/PTA/涤纶长丝单吨加工费较2019年分别-500/-200/+150元/吨。民营大炼化投产将彻底重塑PX、乙烯、丙烯等诸多产业格局,我们认为短期单位盈利将下滑,关注项目后续盈利能力,我们测算理想状态下满产后浙石化、恒逸文莱项目净利润分别为108.6/31.8亿元。2020年,我们认为聚酯行业有两大投资主线,一是围绕存量即现有PX-PTA-长丝利润再分配,重点看好长丝环节,推荐涤纶长丝龙头;二是看增量大炼化投产后的业绩超预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