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题材轮动热点扩散 三主线布局跨年行情

吴玉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昨日,在大金融板块的带动下,两市震荡反弹,截至收盘,上证指数上涨0.85%,重新站上3000点,深证成指上涨0.72%,创业板指上涨0.52%。对于当前市场,分析人士表示,短期流动性较为宽松,经济基本面预期有所改善,权重和题材交替表现也显示出良性发展预期,跨年行情将继续推进。

  大金融引领反弹

  昨日,两市震荡反弹,上证指数上涨0.85%,报3007.35点;深证成指上涨0.72%,报10303.72点;创业板指上涨0.52%,报1793.64点。沪市成交额为1955.86亿元,深市成交额为3080.30亿元。

  昨日两市上涨股票有2642只,涨停股有65只,赚钱效应显现。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仅有农林牧渔板块下跌0.18%,其他27个行业板块全线上涨,房地产、建筑材料、非银金融板块分别上涨2.32%、2.04%、1.66%,涨幅居前。

  昨日题材轮动,热点扩散,光刻胶、国企改革、水泥、锂电池、券商、氟化工、燃料电池等板块活跃。大金融板块对指数推动明显,昨日Wind券商指数上涨2.63%,南京证券涨停,中信建投上涨9.47%,东兴证券、国海证券涨逾6%,红塔证券、方正证券、西南证券、华安证券、浙商证券等涨幅均超过4%。此外,昨日Wind银行指数上涨0.74%,苏州银行上涨3.54%,农业银行、平安银行、兴业银行等涨幅均超过1%。通达信软件显示,中信建投、三六零、农业银行、中国人寿、工商银行昨日对上证指数贡献度居前。

  分析人士表示,沪指连续反弹三日,收复12月23日跌幅,重新回到中短期均线上方,未来成交量若能有效放大,后市反弹空间将进一步打开。

  长城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汪毅认为,当前的市场环境符合历年形成“春季躁动”的条件,后续市场仍有可能继续震荡上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