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川财证券:成长行业的业绩拐点或正在形成

赵中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赵中昊)1月9日,川财证券发布研报表示,从宏观角度看,制造业投资是与研发活动最为相关的指标。企业的成长性,尤其是科技类行业的成长性,决定性的影响因素是内生研发投入带来的增长。而研发投入映射到宏观层面,则是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制造业整体投资增速与科技行业股价和盈利相关性均较弱;而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投资增速这一分项,与成长行业股价、盈利增速、营收增速之间都呈现一定的相关性。进一步讲,宏观经济指标对TMT行业固定资产投资的影响,主要来自房地产投资增速的挤出效应、工业企业后续生产需求、终端需求、信用利差。

  川财证券认为,成长行业的业绩拐点或正在形成过程中。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房地产投资增速的领先指标土地购置费,累计同比增速从2018下半年开始进入下行通道,2020年的地产投资增速缺乏回升动力;出口方面,全球增长走弱导致外需放缓,预计2020年出口基本保持平稳;信用利差目前已经处于历史低位,但政策持续向民营企业倾斜,以及降准释放流动性带动下,信用利差预计仍将保持在相对低位。综合来看,成长行业的业绩拐点可能正在形成过程中,但具体确认仍有待宏观相关指标的演化。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