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机构看好证券业基本面增长

赵中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1月9日,申万证券板块43只成分股悉数上涨,其中华安证券以5.01%涨幅居首,其次为西南证券,全天上涨3.39%。值得注意的是,华安证券2019年12月实现净利润1.54亿元,环比大增583.27%;西南证券净利2.23亿元,环比大增365.78%。机构认为,行业政策、流动性、市场情绪三种因素共振,可显著拉动证券行业基本面增长。

  优质券商率先受益

  招商证券认为,2020年以来,货币政策保持中性偏宽松趋势,利率水平保持低位,政策推动增量资金入市继续提振市场情绪。券商板块作为市场Beta先锋,代表情绪指标的券商有望进一步享受估值溢价。

  券商核心驱动因素中的行业政策因素、流动性因素、市场情绪因素在近期证券法修改、全面降准和银保监会指导意见刺激下相互“共振”,因此估值提升是短期主线逻辑。基本面方面,市场情绪高涨带动指数上行、成交量放大、信用业务量增长均能够显著拉动证券行业基本面增长。

  中泰证券表示,市场流动性宽松有望带来权益市场活跃度提升,券商板块具备较强beta属性,叠加资本市场改革加速推进,持续看好龙头券商。

  此外,监管部门近期允许公募基金投资新三板挂牌股票,华泰证券认为,这有利于改善新三板投资者结构,同时能充分发挥机构投资者在多层次资本市场的综合作用,为券商构筑良性发展土壤,倒逼券商转型,优质券商有望优先受益。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