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信证券诸建芳:疫情冲击不改变A股中期上行趋势和主线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2月3日,A股三大指数悉数下跌。中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诸建芳今日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负面情绪集中释放,造成市场出现大幅回调,但疫情冲击只改变市场节奏,不改变A股中期上行的趋势和主线。 

  诸建芳认为,今日市场大幅回调,表明负面因素的集中宣泄可能已告一段落。考虑到两融业务的整体平均维持担保比例比较健康,股权质押风险也整体可控,而且市场进入受迫性卖出负反馈的风险较小,市场大幅调整反而有可能构筑未来市场上行的底部。 

  对于今日北向资金逆市大幅净流入的情况,诸建芳表示,这是近期出现的重要正面因素,这明显缓解了短期资金多渠道流出共振的风险。对比富时中国A50指数和港股走势,疫情的负面影响都是脉冲性和一次性的,近期港股已经开始企稳回升。外资对行情的认知和负面情绪的消化更早、更充分。 

  展望后市,诸建芳指出,疫情冲击只改变市场节奏,不改变A股中期上行的趋势和结构。疫情作为一次性冲击事件,不会对市场本身的中期运行趋势和行情结构产生影响。当前,A股处于未来2年-3年“小康牛”的上行趋势中,疫情只会造成短期冲击,不会改变行情趋势和主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