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两市震荡调整 食品饮料板块涨幅居前

吴玉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玉华)5月25日,沪深两市震荡调整。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下跌0.03%,报2812.96点;深证成指下跌0.41%,报10561.07点;创业板指下跌0.18%,报2042.94点。沪市半日成交额为1245.29亿元,深市半日成交额为1810.18亿元。

  申万一级28个行业中,食品饮料、休闲服务、农林牧渔行业涨幅居前,分别上涨2.21%、1.52%、1.13%;科技板块调整,通信、电子、计算机行业跌幅居前,分别下跌2.25%、2.11%、1.40%。

  概念板块中,光刻胶、乳业、调味品板块涨幅居前,光线、网络可视化、WIFI等板块跌幅居前。

  海通证券表示,3月19日开始的反弹结束进入回撤阶段,底部区间震荡为牛市3浪上涨蓄势,等基本面数据回升,2季度末是第一个验证窗口。中期视角,2019年中开始的2-3年成长风格未变,今年以来结构分化主要是行业层面,部分消费高估高配高涨幅,银行地产采掘相反。目前聚焦内需,如新基建(科技)、汽车家电,3浪重启时券商优势将凸现,低估行业的修复等催化剂,关注四季度。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