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金公司:继续以“增长”为资产配置主线 

张利静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利静)中金公司研究员王慧团队7月2日发布研报称,最近一个月,全球经济增长继续修复。中国股票市场涨幅全球居前,债券利率也率先调整。往前看,增长复苏不是“一蹴而就”,货币政策边际微调后也存在观察期,短期来看债券利率有望“稳一稳”。股票资产继续围绕复工深化做结构性配置,或有波动,但不改趋势,维持以“增长”为配置主线的观点,建议从逐步恢复的“增长”中寻找收益。  

  该团队表示,6月份全球大类资产回报率排序为:商品>股票>债券,中国股票资产表现更优,大类资产相关性指数回落。目前,中国经济增长继续修复。6月中国PMI回升至50.9%,连续4个月处于扩张区间,反映了经济增长持续从疫情的冲击中恢复。其中,新出口订单指数虽然还在收缩区间,但相比上月明显回升,这与6月份欧美PMI明显回升的趋势一致。从企业盈利来看,5月工业企业利润增速已经转正。

  在此背景下,该团队认为,资产价格正在逐渐反映疫情峰值过去、经济增长走向正常的变化。3月底以来,沪深300指数反弹了13%,其中增长预期的上修贡献了10%,与之前估计的盈利增长的修复幅度较为相近。往前看,中国股票资产仍将继续受益于经济增长的恢复和风险偏好的修复,估值水平在全球比较中具有相对吸引力。2020年下半年,中国经济增长有望继续恢复,从而给股票资产带来正向的贡献。而且在经济增长复苏的背景下,风险偏好也有望得到提升。此外,与中国债券一样,中国股票资产也具有较高的相对吸引力,不论是TTM PE还是Forward PE,不论是绝对估值还是历史百分位水平,都在全球比较中处于较低水平。 

  “总体来看,我们维持下半年展望提出的以‘增长’为配置主线的观点,建议从逐步恢复的‘增长’中寻找收益。”该团队表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