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安信证券:调整或带来配置机会 继续看多军工板块(附股)

证券时报网

  安信证券指出,调整带来配置机会,继续看多军工板块,仍重点关注航空、航天、信息化和新材料等方向。中证军工指数近一月有所调整,一度下跌12.31%,位居所有板块第一名,军工板块跑输指数,或主要由于前期涨幅较大,6月底以来中证军工指数一度上涨近50%,且军工板块由于资金结构而杠杆率较高,融资余额占流通市值比例是A股平均水平1.8倍,因此波动较大。但调整带来配置机会,继续看多军工板块。其中,航空航天因主战装备等进入列装放量节奏,景气度明显提升,以亚光科技、红相股份和航天电器等公司为代表,其先导指标订单和资本开支已开始呈现,且考虑战机需求旺盛,军工行业公司普遍出现产能和交付吃紧,相关上游材料、中游制造等环节公司积极扩产应付。信息化因国产化进程、现代化建设、更新速度快等以因素,自2018年以来持续超越行业增长,关注军工半导体、电子元器件、雷达及电子对抗、通信导航遥感等方向。新材料因叠加下游高景气及占比提升、规模效应、格局较好等因素成长性突出,关注碳纤维及复合材料等产业链。

  投资建议:第一阶段因航空航天等特种装备需求放量带动产业链标的表现突出,目前已进入第二阶段的提业绩预期、提估值阶段,基本面好的标的都有机会。重点关注:航天发展、睿创微纳、紫光国微、振华科技、光威复材/中航高科、中航沈飞、中航机电、航发动力、航天电器/中航光电、北摩高科、红相股份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