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信证券:警惕机构抱团瓦解 布局高性价比品种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周璐璐) 中信证券12月27日发布研报称,A股市场2021年慢涨“三部曲”的第一阶段预计至少延续到春节前后,岁末年初的多重扰动预计会导致市场局部投机性抱团瓦解,配置上,在坚守顺周期主线的同时围绕“五个安全”战略布局高性价比品种。

  中信证券表示,首先,短期因疫情带来的潜在经济扰动会促使政策边际上继续放松,地产投资和出口将推动经济基本面向好,基本面不断抬升加之政策边际宽松将推动潜在增量观望资金持续入场,推动跨年慢涨行情至少延续到春节前后。

  其次,局部散发性病例将压制“疫情受损股”的修复行情,反垄断举措的升温将导致市场对平台型企业短期情绪承压,加之跨年后资金博弈行为趋于缓和,多重扰动共振预计会导致市场局部投机性抱团瓦解。

  配置上,中信证券建议坚守顺周期主线,重点关注工业板块的基本金属和能源金属,可选消费板块的家电、汽车、家居等品种。跨年后建议布局十四五“五个安全”战略背景前期相对滞涨、具备长期空间的高性价比品种,主要包括军工、半导体、消费电子、种植链和种子等;局部抱团瓦解后,借调整继续配置前期快速轮动的新能源、医药和食品饮料中的龙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