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刚刚!A股主要指数直线拉升

吴玉华 中证金牛座

  3月15日,A股市场下探回升,三大指数均一度下跌,创业板指一度跌近2%。午后,A股市场直线拉升,Wind数据显示,截至14:03,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分别上涨0.15%、0.03%,创业板指下跌0.50%。A股上涨股票数超3800只,北向资金净流入超40亿元。

  从盘面上来看,汽车拆解、培育钻石等概念板块爆发。有色金属、环保、综合行业领涨,有色金属行业中怡球资源、北方铜业、中钨高新等涨停。

  海通证券认为,当前政策面和资金面的积极变化仍在支撑行情展开。但对照历史,本轮行情上涨速率明显较快,市场也积累了一定的获利盘压力,接下来也应注意,短期市场上涨节奏或有放缓,甚至不排除阶段性休整的可能。短期行业或轮涨,中期重点关注白马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