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民生证券:“推荐”先导智能

民生证券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一、事件概述

  9  月12  日晚,公司公告先导智能及泰坦新动力收到宁德时代中标通知累计9.15  亿元,其中先导智能5.65  亿元,泰坦3.49  亿元;赢合科技公告接到LG19  条卷绕机设备订单。

  二、分析与判断

  CATL  与比亚迪系新一轮扩产高峰已启动,公司订单将持续落地

  我们预计此次中标意味着CATL系已进入下一轮扩产高峰期。CATL上市募投24Gwh扩产项目、时代上汽36Gwh  扩产项目、东风时代与时代广汽合计近20Gwh  扩产项目等相继进入设备招标采购高峰。根据现有规划CATL系新一轮扩产将带动88Gwh,对应238  亿元的设备采购额,按照先导智能37%的份额,我们预计先导智能可以承接接近90  亿订单,今年将承接超过22  亿元的订单,大部分订单在2019~2020  年确认收入。此外,比亚迪电池业务分拆之后,将开启与CATL  争相扩产的模式,青海、重庆、西安未来三年仍有超过72Gwh  的扩产计划,将陆续启动。

  银隆回款风险初步释放,有利于带动公司估值修复

  根据银隆合同金额的变更情况,潜在影响公司2.75  亿净利润。由于根据公告披露,此次合同所需的设备已经全部发往珠海银隆,设备所需的成本和费用均已发生,此次调减2.75  亿合同金额,将潜在影响公司的利润2.75  亿元。基于对未来两年公司订单的乐观预期,我们认为前期股价调整较为充分,此次靴子落地,将有利于带动公司估值修复。

  海外电池厂扩产,公司有望进入全球锂电设备供应商体系

  根据我们的统计显示,三星、LG、SK、松下未来三年在全球范围内将启动合计超过112Gwh  的扩产计划,主要集中在2019~2020  年。我们预计先导智能将凭借技术和市场优势进入海外锂电设备供应商体系,并提振公司的毛利率水平。

  三、投资建议

  预计2018~2020  年,公司净利润分别为7.99/12.15/15.98  亿元,EPS  分别为0.91、1.38和1.82  元,PE  分别为25、17  和12  倍,维持“推荐”评级。

  四、风险提示:

  CATL  采购大幅压价;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出影响超预期;卷绕机竞争格局恶化。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