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民生证券-有色金属行业专题研究报告

民生证券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报告摘要:

  全球通胀预期升温对金价形成支撑

  2018  年以来,全球各主要经济体产出缺口步入正区间,通胀压力逐步积累。近段时间以来国际油价屡创新高——布伦特原油和WTI  原油分别升破85  美元/桶和75  美元/桶价格关口,创2015  年以来新高。油价的不断走高强化了市场对于全球通胀上升的预期,对金价形成了较为稳固的支撑。

  美联储加息空间受限,对金价边际影响减弱

  美债收益率走高的同时,不同期限国债收益率变化幅度有所差异,总体而言,长短利差呈现收敛特征,美联储进一步加息的空间受到限制。此外,市场对美联储加息的路径与节奏已形成较为一致的预期,加息对金价的利空效应也在很大程度上被提前消化并反映,或不会对金价造成过大影响。

  金价短期承压,看好中长期走势

  美联储于2018  年再次加息一次为大概率事件,消息最终落地前金价或面临一定的压力,短期内或将维持震荡格局。随着美联储加息动能的不断衰竭、地缘政治冲突所致避险情绪的不断升温,金价有望在多空力量消长的动态过程中迎来拐点,乐观情形下黄金或将在明年初开启中长期上涨行情。

  黄金股有望迎来向上的价值重估机会

  黄金是全球定价商品,同时可以起到锚定价值的作用。二季度以来国内黄金股价格普遍出现大幅下挫,与商品价格走势背离程度较大,具备价值修复空间。当前,人民币仍具有相当的贬值压力,以人民币计价的黄金资产(商品、黄金股票)有望再度获得向上的价值重估。黄金股因具备存量和增量两部分重估空间,具有更大弹性。此外,复杂的内外部环境催生了更多的避险需求,黄金股配置价值凸显。

  关注标的

  山东黄金、中金黄金、紫金矿业、盛达矿业、银泰资源。

  风险提示

  美联储加息次数超预期、通胀上升幅度不及预期、金价大幅度下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