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民生证券:“推荐”亿联网络

民生证券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一、事件概述

  公司发布2018  年三季度业绩预告:2018  年前三季度营收128,000  万元-134,000  万元,同比增长20.30%-25.94%;归母净利润62,000  万元-67,000  万元,同比增长29.83%-40.30%。

  二、分析与判断

  业绩稳定向前,各项业务开展顺利

  2018  年前三季度公司总体经营情况良好,业务持续增高速长,产品结构持续优化,研发项目稳步推进。一方面是全球SIP  PHONE  市场持续增长,公司在各细分领域的销售开拓有效SIP  业务保持稳定增长。另一方面,公司VCS  产品竞争力进一步提升,国内外渠道建设稳步推进,预计今年VCS  收入同比有望实现翻番。

  Q3  继续保持高增长,美元汇率上升带来一定收益

  公司第三季度营收43,955.73  万元-49,955.73  万元,同比增长15.90%-31.72%,中值4.69  亿元,环比二季度增长10%左右。归母净利润20,985.97  万-25,985.97  万,中值2.35  亿元,环比增长10%左右。第三季度美元汇率上升,使得公司汇兑收益增加,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上半年汇率下跌的不利因素。

  与微软加深合作,推出新一代智能协作方案

  随着统一通信平台及VCS  终端的研发推进,公司逐渐建立完整的统一通信生态系统。同时,公司与微软不断加深合作,显示了良好的品牌效应。在美国奥兰多举办的微软全球技术暨生态大会Ignite2018  上,公司与微软联合发布了新一代智能协作方案,共同推出了一系列支持MicrosoftTeams  和SkypeforBusiness  的新款音视频设备,包括T56A、T58A  两款桌面话机以及视频会议终端VC200  等团队协作设备,将覆盖多种办公场景,视频新品预计将于2019  年上市。

  三、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公司在保持SIP  业务市场优势的同时,大力发展VCS  业务优化产品结构,预计公司未来业绩继续保持高增长。预计2018-2020  年EPS  分别为2.72、3.64  和4.60  元,对应PE  分别为21  倍、16  倍和12  倍。公司上市以来PE  最低值和平均值分别为22  倍和36  倍。维持“推荐”评级。

  四、风险提示:

  SIP  行业市场竞争加剧;VCS  研发推广不及预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