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光大证券-科创板加速医药产业升级

光大证券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行情回顾:A  股回暖,H  股整体偏弱,医药板块表现优秀

  上周,A  股医药生物指数+7.41%,跑赢沪深300  指数0.89  pp,跑赢创业板综指0.75  pp,排名6/28,大盘回暖背景下,医药行业政策利空出尽,叠加科创板概念催化,表现较好;H  股恒生医疗健康指数+0.70%,跑赢恒生国企指数1.20  pp,Wind  香港行业板块中排名第2/11。

  ◆上市公司研发进度跟踪:  上周,复星的利妥昔单抗获批生产;千红制药的低分子量肝素钙注射液、信立泰的左乙拉西坦缓释片生产申请审批完毕。

  恒瑞的氟唑帕利、石药的伊曲茶碱、海思科的HC-1119  正进行3  期临床;正大天晴的TQB2450、信达生物的IBI318、信立泰的复格列汀片正进行1期临床。恩华的利培酮、东阳光药的奥司他韦通过一致性评价。

  ◆行业观点:科创板加速医药产业升级,利好创新产业链

  科创板将拓展创新型企业的融资渠道,促进新兴技术发展。18  年,国内有600  多家创新医药企业依靠VC/PE  融资,融资额合计高达979  亿元。医药行业是典型由创新驱动发展的,抗生素、心血管药物、抗肿瘤药物等重磅品种的问世,都驱动制药工业引来发展浪潮。科创板将促进医药新兴技术的发展,推动整个医药产业升级。具体而言,科创板利好创新产业链,包括创新型药企、CRO  等,建议关注恒瑞医药、康弘药业、泰格医药、药明康德、康龙化成、昭衍新药、药石科技。

  我们继续坚定看好“创新+升级”主线,包括四个方向:①创新产业链:创新药+CRO  政策受益明显,推荐康弘药业、泰格医药、石药集团(H);②健康需求升级:控费免疫且受益消费能力提升,推荐爱尔眼科、长春高新、云南白药、智飞生物、中国中药(H);③医疗器械:医技科室地位提升,国产企业崭露头角,推荐迈瑞医疗、威高股份(H);④药店:产业链地位、终端价值提升,市场进一步集中,推荐益丰药房。

  ◆风险提示:医保控费加剧;药品带量采购蔓延至高值耗材。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