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平安证券:“推荐”深南电路

平安证券

  平安观点:

  技术领先的通信板专家,内资  PCB  龙头:公司产品定位于中高端市场,产品应用以通信设备为核心,重点布局航空航天和工控医疗等领域,产品具有高精度、高密度及高可靠性等特点,主要产品包括背板、高速多层板、多功能金属基板、厚铜板、高频微波板、刚挠结合板等。目前,在低端硬板上因为进入门槛低,产品的价格竞争已经白热化,整体的毛利率水平相对较低;随着  5G  时代来临,PCB  的技术要求和工艺制程显著提升,将会大大提高厂商的进入门槛。国内通讯  PCB  板厂商以深南电路、沪电股份为主,内资通信板龙头与主要的通信设备商合作密切,在  3G、4G  时代有良好的合作开发关系,公司相关产品技术行业领先并在供应链地位较强,我们预计龙头公司未来能共享基站建设带来的红利,助力公司业绩增长。

  长期强力引擎,内资  IC  载板执牛耳者:公司产品涵盖储存芯片封装基板(eMMC)、微机电系统封装基板(MEMS)、射频模块封装基板(RF)、处理器芯片封装基板(WB-CSP、FC-CSP)和高速通信封装基板等,并已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封装基板生产技术和工艺,建立了适应集成电路领域的运营体系,并成为日月光、安靠科技、长电科技等全球领先封测厂商的合格供应商。纵观  IC  载板市场格局,从制造商归属国来看,全球载板主要为中国台湾、日本、韩国制造商,占比为  38%、26%、28%,约占全球  93%的份额,巨头林立。2017  年深南电路载板产值  1.15  亿美元,全球市占率  1.58%,已在载板行业占据一席之地。就大陆而言,深南载板产值占大陆内资企业总产值  1/3  以上,龙头地位毋庸置疑。贸易战事件后,预计政府对于集成电路的扶持力度也将加码,公司将持续受益于  IC  国产化的进程。

  投资建议:随着  5G  时代来临,通信  PCB  迎来量价齐升阶段,同时技术要求和工艺制程显著提升,将会大大提高厂商的进入门槛。另外,公司载板产值占大陆内资企业总产值  1/3  以上,龙头地位毋庸置疑,持续受益于  IC国产的进程。预计公司  2019-2021  年营收分别为  95.71/122.11/151.95  亿元,对应的归母净利分别为  8.94/12.05/15.73  亿元,对应的  PE  分别为33/25/19  倍,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5G  进度不及预期:5G  作为通信行业未来发展的热点,未来可能出现不及预期的风险;2)宏观经济波动风险:PCB  是电子产品的关键电子互连件,如未来全球经济增速放缓甚至迟滞,市场需求将不可避免出现增速放缓甚至萎缩的情况;3)中美贸易摩擦走势不确定的风险:未来如果中美之间的贸易摩擦进一步恶化,会对产业链公司产生一定影响;4)扩产进度不及预期:公司现阶段募投项目有序推进,但仍可能出现扩产进度不及预期风险;5)环保核查加剧风险:公司如因发生环境污染事件导致需承担相应责任,则有可能对生产经营造成不利影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