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平安证券-交通运输行业2019年中期策略

平安证券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投资要点

  航空:供需仍然紧张,航空公司单位收入处于上升通道

  民航局仍然维持总量控制管理原则,供需格局依然紧张,5月份市场需求回暖,运力增速和客座率数据明显提升,预期今年航空公司单位收益水平继续提升,盈利水平同比增长明显。

  机场:营收增长稳健,关注非航收入带来业绩提升航班量和吞吐量的增速回升能够确保机场航空收入稳定增长,非航收入将成为机场重要营收增长点,预计下半年机场板块业绩能够持续保持增长。

  投资建议:航空板块,国内航空市场的需求整体上仍然呈现上升趋势,航空公司持续扩大经营的基础仍然存在,当前油价水平较2018年全年下降8%,预计航空运输板块2019年的业绩水平将出现明显改善,推荐有望明显受益燃油成本降低和市场占有率较高的东方航空、中国国航、南方航空,以及成本控制比较出色的春秋航空。机场板块,营收增长普遍稳健,非航收入成为关注热点,建议关注非航收入占比较高且成长前景乐观的上海机场。

  风险提示:政策风险;宏观经济风险;油价、汇率等风险;安全风险;突发事件风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