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招商证券-证券行业6月数据点评

招商证券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事件:上市券商公布  6  月经营数据,可比口径  23  家,合计实现营收  189  亿,同比+52%,环比+66%;合计实现净利润  63  亿,同比+63%,环比+76%。1-6  月累计营收  1053  亿,同比+37%,净利润  428  亿,同比+45%。

  业绩:高贝塔属性明显,业绩环比大幅提升。单月口径下,国君(9.32  亿,同比+37%,环比+95%)、海通(8.33  亿,同比+114%,环比+116%)、广发(8.18  亿,同比+138%,环比+324%)位居行业净利润前三。累计口径下,国君(51  亿,同比+27%,去年国联安基金出售影响)、中信(48亿,同比+16%)、海通(43  亿,同比+32%,去年同期子公司分红影响)位居行业净利润前三。随着  6  月上市券商业绩环比大幅改善,行业中报业绩有望好于此前预期。

  市场:权益市场逐渐修复,市场情绪有所回升。6  月单月:(1)股基日均成交额  5042  亿元,环比-5%,同比+27%。(2)上证综指+2.77%,深圳成指+2.86%,创业板指+1.88%,中证全债指数+0.57%。二级权益市场有所回升;(3)两融余额  9108  亿元,环比继续-1%。(4)一级市场:IPO  募集金额  121  亿元,环比+127%,同比+53%;再融资  1654  亿元,环比+598%,同比+49%;债券承销规模  5203  亿元,环比+13%,同比  67%。1-6  月:(1)股基日均成交额  6418  亿元,同比+27%。(2)上证综指+12.55%,深圳成指+19.44%,创业板指+20.54%,中证全债指数+0.58%。(3)IPO  募集金额  502  亿元,同比+53%;再融资  5989  亿元,同比+49%;债券承销规模31614  亿元,同比+67%。

  投资建议:维持证券行业推荐评级。证券板块享受科创板“暖风”时间和流动性温和改善共振。科创板官宣  7  月  22  日“开市”,市场情绪有望升温,交易监管有望转暖,增量资金有望入市,该阶段板块和市场向上弹性空间众说纷纭,但是向下风险较为可控,这就是舒适的交易窗口;《证券公司股权管理规定》和《券商流动性支持新规》均有利于行业长期发展,并相对利好头部券商,行业估值和龙头溢价有望平稳提升;房地产信托的窗口指导进一步刺激流动性中性偏宽松的预期,因此我们仍然维持流动性改善的乐观预期;因此我们持续推荐投资者重点关注券商当前的交易性机会。个股方面,我们强烈推荐华泰证券(PB1.66X)等。

  风险提示:市场大幅波动,交投活跃度持续低迷。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