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银河证券-机械设备行业7月动态报告

银河证券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核心观点

  最新观点

  1)2019  年  6  月制造业工业增加值同比有所回升,企业营收与利润保持增长,但增速较  5  月份回落。专用设备与通用设备行业增加值差距较大,其中通用设备行业增速低于工业与制造业增加值增速。下游基建、房地产投资较去年有所反弹,制造业投资略有回升,但  6  月  PMI持续仍低于荣枯线。

  2)机械行业中报预告相继披露,截至  2019  年  7  月  24  日,共有  198家机械设备行业公司公布了中报业绩预告,从子版块看,油服与工程机械龙头公司业绩预计将维持高增速,2019  年相关公司业绩有望维持快速增长。另外,受益于房地产竣工增速转好,电梯子版块相对表现较好。

  3)科创板于  7  月  22  日正式开始交易,首批上市交易的  25  家公司中有  8  家属于机械设备行业,主要分布在智能制造及轨交子版块。科创板的推出将带动高端装备制造发展,智能制造装备、先进轨道交通、海洋工程装备及技术服务或将受益,优质的高端装备制造公司仍大有可为。

  4)6  月份挖掘机整体销量稳中有升,其中国际出口大幅增长。1-6月挖掘机累计销量为  13.7  万台,同比增长  14.2%,6  月销量为  15121台,同比增长  6.6%。6  月出口销量同比增长  56.4%,挖掘机出口增速持续维持在较高水平。我国挖掘机销量逐渐进入平稳增长阶段,国产品牌市占率持续提升,向龙头集中。

  5)2019  年至今,机械设备板块市场表现跑输沪深  300  和万得全  A,子板块表现分化,其中工程机械表现较好。目前行业总体估值处于历史底部位置,A  股机械行业  PE  高于美股,PB  低于美股。

  投资建议

  我们重点看好油气装备、工程机械、智能制造装备、天然气储运设备等子板块。

  风险提示

  基建与新能源政策支持力度低于预期,国际油价大幅下滑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