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信证券:建议“买入”信维通信

中信证券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核心观点

  公司是天线射频领域龙头,产品覆盖终端/车载/基站场景。Q2搬迁扩产及研发投入影响当期利润,预计为全年低点,看好下半年放量。维持“买入”评级。

  ▍Q2产能搬迁影响当期业绩表现。公司发布2019年中报,实现:营业收入19.54亿元、YoY 7.05%,归母净利润3.69亿元、YoY -15.67%。Q2单季收入8.60亿元、YoY -10.74%,归母净利润1.27亿元、YoY -43.89%。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处于预告区间中等偏上水平,Q2单季业绩下滑主要来自三方面:(1)手机行业销量下滑,当前处于4G到5G终端切换期;(2)公司开展深圳新工厂、常州金坛工业园、越南工厂的建设与搬迁,影响产能和收入;(3)公司针对5G机遇储备新产品,研发投入有所加大。我们判断Q2是公司全年低点,随着新产线投产、新客户导入,下半年有望恢复快速增长。

  ▍费用和投入加大,加强5G产品储备。公司上半年销售/管理/研发费用率分别为2.95%/4.37%/7.93%,相比2018全年提升1.48/1.35/2.01 PCTs,主要原因分别为新客户拓展、内部团队扩充及5G产品研发。我们预测2020年5G手机全球销量有望达到2~3亿部,公司积极投入5G天线及相关射频材料和组件的研发,有望为大客户提供射频一体化解决方案。

  ▍下半年看无线充电,2020年看5G天线。(1)无线充电导入更多头部客户,公司是三星无线充电+NFC+支付系统核心供应商,2019下半年在北美有大客户有望快速上量。(2)EMI/EMC把握结构性升级机会,随着手机集成制式和频率增加,对结构件的射频特性要求明显提升,公司在高端产品的电磁屏蔽领域的料号有望持续提升;(3)手机天线非A客户中LDS仍是主流,5G蜂窝天线翻倍带来量价齐升;FPC在高端手机逐步渗透,公司LCP储备充分在Android客户逐渐导入,预计在2020年上量。

  ▍发布期权激励计划,激发内部活力。公司发布第三期股权激励计划(草案),计划拟向激励对象授予3000万份股票期权(约占当前总股本的3.1%),行权价格23.92元/股,分三年解锁要求2019~2021年营业收入分别达到50/65/85亿元,对应复合增速超过30%。

  ▍风险因素。新业务进展不及预期,下游客户拓展不及预期。

  ▍盈利预测及估值。公司是射频领域龙头,有望持续受益大客户战略及5G升级机遇。考虑公司研发投入加大和期权激励费用,下调公司2019~2021年净利润预测为10.85/13.73/18.60亿元(原预测为11.54/14.97/19.59亿元,变动幅度-6.0%/-8.2%/-5.1%),对应EPS1.11/1.41/1.91元(原预测为1.18/1.53/2.01元),当前股价对应29/23/17x PE。我们看好其龙头价值,维持“买入”评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