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民生证券-继续看好传媒板块

民生证券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一周行情:

  本周传媒(申万)指数整体上涨0.54%,同期沪深300下跌0.56%,板块领先大盘1.1个百分点,位列所有板块第10位。从个股看,传媒(申万)板块涨幅前五分别为紫天科技(6.23%)/勤上股份(5.17%)/芒果超媒(4.07%)/冰川网络(3.19%)/城市传媒(2.86%)。截至本周五(2019.8.30),指数市盈率为31.51,环比上周五(31.4)增加0.35%,低于历史均值(2014年至今)48.71;当前传媒(申万)板块相比沪深300估值溢价率为165%,低于历史估值溢价率均值(303%)。

  核心观点:

  国庆档临近,建议关注影视版块相关标的。目前传媒行业公司中报已经全部披露完毕,传媒板块业绩分化明显,看好游戏、影视等细分龙头机会。我们仍建议关注拥有长生命周期游戏产品的优质标的,继续关注低估值优质游戏龙头。此外,国庆档临近,高品质电影上映,十一国庆节之后传媒方面政策有边际放松预期,建议关注影视版块相关标的。

  投资建议:

  游戏板块:游戏板块目前估值处于历史低位,看好游戏板块估值和业绩的双重修复行情,建议关注三七互娱(爆款手游带动公司业绩高增长,精准买量模式优势明显,《斗罗大陆》IOS畅销榜排名11,本周连续攀升23名,预计随着腾讯视频《斗罗大陆》动漫情节马上进入高潮,影游联动作用加剧《斗罗大陆》手游导流,流水有望进一步提升)、完美世界:(《我的起源》预计9月上线,腾讯、完美世界内部都高度重视,预计有望进一步增厚流水,十一之后影视政策有望边际放松,利好公司影视板块业务)、吉比特:(雄厚研发实力坚持“精品化”路线,多款新游储备保障后续增长动力)、宝通科技(下半年头部精品游戏《完美世界》、《龙族幻想》、《剑侠情缘2》等出海增厚业绩);

  影视板块:国庆档临近建议关注影视相关标的;建议关注稀缺平台公司芒果超媒、优质电影发行公司中国电影;建议关注内容制作公司如光线传媒(旗下彩条屋营业为《哪吒》出品发行方),院线渠道龙头如万达电影;

  出版板块:建议关注低估值高股息现金流稳健、具备防御价值龙头公司中信出版(大众出版龙头)、中南传媒(防御属性最高)等;

  广电行业:5G逻辑有边际改善预期,政策再一次催化广电主题,重点关注基本面较好且有相对差异化优势的广电个股,如华数传媒、广电网络、贵广网络、湖北广电(与腾讯签订战略合作合作协议)、广西广电等;

  其他:看好互联网金融龙头公司东方财富(互联网金融大平台优势明显,产品和渠道形成业务闭环,流量变现进入第三战略层级)。

  风险提示:

  1)宏观经济下滑。2)行业发展增速不达预期。3)再融资等市场政策收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