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银河证券-非银行金融行业研究报告

银河证券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非银金融板块表现强于沪深300,板块弹性显现

  非银板块2019年累计收益率47.61%,相较沪深300相对收益达11.54%。其中保险板块累计收益51.59%,券商板块累计收益46.47%。个股方面,次新股表现较强,中信建投、红塔证券和华林证券涨幅位于行业前三。保险股中,中国人寿表现亮眼,绝对收益高达72.04%。

  券商注重内生发展,提升收费类业务利润率

  财富管理进阶发展

  做大AUM,优化服务质量,促进费率平稳;向收取“管理费+收益分成”的顾问费盈利模式转变,提高综合金融服务能力。

  投行业务价量齐升

  新证券法下全面推行注册制,预计创业板先行,而后再传导至其他板块,投行业务空间扩容。并购重组制度松绑,券商财务顾问收入有望提升。

  资管业务价值提升

  打造覆盖全部风险与收益区间的全产品线策略;提升权益类、ABS、FOF、MOM、ETF等资产配置;非标转标趋势下,ABS业务发展空间大。

  保险行业投资策略及风险提示

  政策持续引导行业回归保障、回归价值,助力其稳健发展。监管层计划到2025年实现健康险规模超过2万亿元,积累6万亿元养老保险责任准备金,健康险、养老险发展可期。2020年开门红启动,受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持续下行影响,产品竞争力提升,有助保费收入回暖。低利率环境下长债收益率下行,资产负债管理至关重要,需关注投资端表现。板块当前价格对应2020年P/EV在0.67-1.11倍之间,估值不贵,性价比较高,建议关注板块配置价值。推荐顺序为:中国平安(601318.SH)、中国人寿(601628.SH)、新华保险(601336.SH)、中国太保(601601.SH)。

  风险提示:长端利率曲线下移的风险,保险产品销售不及预期的风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