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广发证券:建议“买入”杰瑞股份

广发证券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核心观点:

  公司2019年业绩预告同比增长113%~133%:公司披露2019年全年业绩预告,预计2019年公司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310.46~1,433.51百万元,同比增长113%~133%。延续了前三季度的行业景气,全年实现了超预期的业绩增长。

  Q4单季度实现超过4亿的归母净利润:从单季度来看,公司Q3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05.06百万元,同比增长129%;Q4预计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05.51~528.56百万元,同比增速达61%~109%,单季度净利润或将超过上一轮峰值水平。公司在业绩预告中披露,经营业绩的大幅增长主要是因为国家能源安全战略的推动,页岩气等非常规能源勘探开发投资力度加大,带来了旺盛的油气设备和服务市场需求。

  行业景气延续,设备占比提升:由于页岩气等非常规能源开采的特点,国内压裂设备需求上升,公司设备销售旺盛,此前公告中披露的订单显示设备订单的增速明显高于公司综合增速。由此带来公司设备占比提升。同时规模效益和收入结构的变化也为公司盈利能力带来明显改善。目前国内非常规能源开采持续发力,行业景气延续,预计公司收入结构和盈利能力仍有提升空间。

  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预测公司2019-2021年EPS分别为1.45/1.83/2.22元,对应PE分别为25X/20X/17X。考虑到公司收入成长性和盈利能力持续改善,继续给予公司对应2020年28XPE的合理估值,对应合理价值51.15元/股,继续给予公司“买入”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国际油价具有较高不确定性;海外市场开拓具有不确定性;外汇波动带来汇兑损失风险;行业内竞争格局变化。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