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杰瑞股份:2019年净利润13.61亿元 同比增长121.16%

康书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书伟)杰瑞股份(002353)4月9日晚间披露的年报显示,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69.25亿元,同比增长50.66%;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3.61亿元,同比增长121.16%。2019年,公司累计获取订单81.44亿元,同比增长34.45%,年末存量订单43.73亿元。

  公司表示,随着国内页岩油气、致密油气大开发,油田设备及服务市场整体呈现良好的上升态势。2019年,公司钻完井设备及油田技术服务需求旺盛,订单增长快,毛利率显著回升,取得年度营业收入、净利润与新增订单的全面增长,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创上市以来的最好纪录。

  公司处于石油天然气设备及服务行业,石油天然气开采行业的发展及景气程度直接关系到公司所在行业的发展状况。今年1月以来,全球原油和天然气需求大幅下降,国际油价大幅下跌,国际天然气价格也持续创出新低。公司表示,若国际原油、天然气价格下跌且长期低位运行,将直接影响油田服务行业的景气度。

  对于2020年,公司表示,国内中石油等三大石油公司在国家能源战略安全的驱动下有望维持上游勘探开发投资力度。俄罗斯、中东等地区是公司设备和服务的主要区域,俄罗斯、沙特等主要产油国维持或提升油气产量都会给公司设备和服务带来一定的机会。北美页岩油气市场行业洗牌后存活下来的公司将更注重降本增效,关注能降低开发成本的新型涡轮及电驱压裂等设备。

  杰瑞股份表示,公司已形成了油气装备制造及技术服务、维修改造及配件、环保服务等板块。其中,油气装备制造板块的装备制造公司已形成全系列压裂设备,既有传统的油驱压裂设备,又有新型节能环保、降低开发成本的电驱压裂设备及搭载双燃料系统的涡轮压裂设备,可以为国内外不同客户提供个性化差异化的全系列压裂设备,在行业内形成较强的竞争力;油田技术服务板块的能服公司已经成长为国内油气田增产领域内技术服务能力最强的民营服务公司,在海外主要产油国沙特、俄罗斯增产的形势下,海外油田技术服务市场有机遇继续做大做强;公司布局的基于污泥处理、土壤修复、污水处理等环境治理和高端环保装备的产业板块,有望进入快速发展阶段。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