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申万宏源:建议“买入”恒生电子

申万宏源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事件:6月8日,恒生电子在公司官方公众号上宣布与全球领先的金融科技公司Finastra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开发并推出Finastra投资组合管理系统Fusion Invest新版本。

  点评:Finastra是FinTech全球百强榜单排名第12的金融科技解决方案提供商。Finastra为务包括90家世界排名前100银行在内的130个国家9000家客户提供一体化金融科技解决方案,目前专注于在开放式Fusion软件架构和云生态系统上开发部署下一代产品。

  对于恒生,合作有助于实现资产管理公司统一平台的产品线延伸。1)Finastra与恒生将对原有Fusion Invest软件进行符合国内监管要求的定制化开发,为买方机构提供包括投资决策、风险管理、投资估值等功能在内的资产管理投资组合解决方案(PMS);2)恒生此前在单独的估值、风险管理等模块上已有产品线布局,但在整合交易、资管等功能的整体解决方案PMS上尚有空缺,我们预测本次合作后,恒生将拥有新产品线的自主知识版权,将资产管理公司统一平台的产品线继续延伸;3)对于Finastra,其海外客户与恒生在国内客户开展业务有相似性,本次合作也有助于Finastra市场拓展。

  本次合作是“引进来”、“走出去”、“买下来”海外战略的重要实践。2019年报中,公司正式明确“引进来”和“走出去”和“买下来”海外战略,与IHSMarkit设立了合资公司恒迈神州,为境内债券发行市场提供电子簿记建档解决方案。未来,随着中国金融市场的蓬勃发展,恒生电子将继续推进公司国际化战略的落地,通过,把产品和服务拓展到国际金融市场,同时也将先进的产品引入国内,开拓国内市场的新领域。

  预测2020年IT需求与创业板注册制、新三板等金融创新同步增加。2020年6月,新增注册制、科创板单次T+0(拟讨论)下,注册制模块、极速交易、单次T+0刺激新增IT投入。其中,注册制、科创板收尾(预计大部分卖方模块在2019年)、极速交易、公募基金投顾、外资券商公募对应IT投入的优先级较高。

  盈利预测与评级。维持盈利预测,预测2020-2022年收入预测为46.33、55.39、64.36亿元,预测2020-2022年净利润预测为10.96、12.93、14.65亿元(剔除投资收益项目对净利润产生影响,对应2019年增速为14.40%、18.29%、13.55%),分别对应85x、72x、64xPE。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政策落地不及预期、新增IT模块需求不达预期、新产品推广较慢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