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恒生电子:助力汉口银行理财资管一体化上线

董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7月27日,恒生电子对外宣布,汉口银行理财资管一体化项目已全部上线,恒生电子提供技术支持。

  据恒生电子介绍,汉口银行理财资管一体化项目共包含基金代销、理财代销、理财分销、中债报备、银行资管、理财估值、信息披露等7个系统,基本涵盖了银行理财子公司业务的所有环节,不仅为汉口银行筹备理财子公司提供了系统保障,更对促进其资管业务转型具有重要意义。

  恒生电子称,2018年底,随着监管《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管理办法》正式颁布,各大银行纷纷筹建理财子公司,抢占赛道。理财业务规模居华中地区首位的汉口银行,也将筹建理财子公司提上了日程。面临更专业、更全面的业务负荷,为理财子公司建立一套符合监管新规、符合理财子公司运作模式的信息系统成为当务之急。

  恒生电子指出,基于在大资管及银行理财业务领域的深耕和积累,公司在业界率先推出了银行理财子公司一体化解决方案,在充分借鉴公募基金等非银资管IT规划和系统建设经验的基础上,结合银行理财业务现状及监管要求,提供包括应用软件系统、大中台系统和金融资讯数据服务在内的金融IT及资管科技综合解决方案。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