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裕物流4亿元短融违约

张勤峰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昨日(8月8日)是“15国裕物流CP001”付息兑付日,上海清算所公告确认,国裕物流未能足额划付付息兑付资金,该期短融构成实质性违约。

  8月1日,国裕物流发布了“15国裕物流CP001”的特别风险提示公告。公告指出,因行业整体市场低迷导致公司财务状况恶化,目前公司资金链十分紧张,旗下主要子公司扬州国裕船舶制造有限公司生产活动处于停滞状态,正积极筹措偿债资金,但“15国裕物流CP001”到期兑付仍存在不确定性。

  8日晚,上海清算所公告称,当日是“15国裕物流CP001”的付息对付日,截至日终,仍未足额收到国裕物流的付息兑付资金,暂无法代理发行人进行该期债券的付息兑付工作。由此确认该期短融发生违约。

  目前,国裕物流还剩下1支存续债券,即2亿元的“15国裕物流CP002”,应于今年10月28日到期还本付息。(张勤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